top of page

【CH4-1】輓歌的少女【✵路西菲爾】

在夜晚的樹林中,你聽到了一陣美妙得不像是人類能發出的歌聲,彷彿有個少女正用你從未聽過的語言溫柔地唱著,悲涼的歌聲就像是想告訴聽者一個悲傷卻動聽的故事。

01.受歌聲吸引,回神時發現自己走到了一個陌生的地方

02.循著歌聲尋找,卻只發現一個迷路的孩子

03.巧遇歌者,從對方口中得知一個非常迷人的故事

04.跟隨歌者,卻跟丟了人,只在地上找到一團微弱的火焰

05.被歌聲牽引至幻覺中,身臨其境地看著故事在眼前上演

06.巧遇歌者,相談甚歡,從歌者手中獲贈一個珍貴的禮物

 

  「就像是水妖的歌聲。」

  當身旁的男人這麼說道後,有著一頭黑髮的魔法師拍了拍褲管站起身來,螢光的粉末跟著飄散在半空中:「是啊,這動聽得不似人類該有的歌聲……就和您說過的故事一樣呢。」

  黑髮青年補上這一句,然後微笑起來。

  「……………。」

  吸血鬼微挑眉,表情像在說『你還記得啊』那樣,好像又有哪裡帶著幾分隱忍的難堪,料想是記起了被妹妹與年幼的吾子撒嬌、催促著說故事的過往。

  「當然囉。您說過的每一個故事,我都記得。」

  「……那我可真希望你能把記憶力用在別的對話上,譬如說關於我那遲遲沒有回應的告白?」

  「您真是……」聞言黑髮青年的笑容很快地轉為自知理虧的苦笑:「那當然也一直記得了……回覆這麼遲,您還不能原諒我嗎?」

  「僅是為浪費了五年時光的小小不平。」

  「……我想、努力一些,活過百歲來彌補好像也還行……?」

啊啊,不該把話題帶到這兒來的。

  一時間沉默蔓延,兩人都像是認真在傾聽著那微弱的歌聲,又或者是找不到適當的言詞開口。

  最後吸血鬼只是眨了下橄欖綠色的眼睛,彷彿嘆息般低聲道:「我確實希望你能長命百歲……忘了剛才的話吧,我無意使你為難。」

  「是啊。我也……不想看到您露出這樣的表情來。」

  魔法師喃喃道,心中比起為難或許更多的是刺痛感。這毫不對等卻仍許諾相伴的愛情,在最後誰會更痛苦他不必去想也知道,然而他仍無意顛覆自己的決定──至少現在沒有。

  像是熟知魔法師現在的思考,褐髮青年伸出手,像是對待孩子般輕拍了拍對方的頭髮,跟著拋出了一句像是玩笑般的揶揄:

  「或許哪天終於吃膩了甜點的你會回心轉意也說不定。」

  「唔……您的壞心眼好似越來越嚴重了。」

  「討厭了嗎?」

  「……………。」

  究竟是在哪學會的呢……這位與自己的記憶好像越來越不相符的吸血鬼大人。

  魔法師再次沉默了。

  然而那梳理著自己頭髮的手指十分溫柔,幾乎就要讓黑髮青年心中僅剩的一點反駁之情也在瞬間消散……不,他其實一直都很清楚,自己在有生之年內都別想要能贏過對方。

  「不,我敬愛著您──永遠。」

  於是他吐漏真心,但褐髮青年反而露出了有些意外的表情,接著輕輕揚唇而笑:「我可沒料到如此老實的回答。」

  「這回答您不滿意嗎?」

  「怎麼會。」

  褐髮青年輕笑著低下頭,與自己的戀人額印著額,他喚著對方的名字:「路西菲爾……我對你的誓言也將始終如一,永遠不變。

這個人將自己永久的性命放在了我的掌裡。

  黑髮青年喜悅地瞇起了眼睛,我知道,他低聲道。

  一邊感覺到褐髮青年的手環過了自己的腰,微涼的嘴唇輕吻過眼皮與鼻尖,接著向下……他們如同傾訴著秘密似地交換了一個吻。

  儘管有些對不起白欒──魔法師想著,但他想他還是很滿意能夠有和戀人獨處的時間……、

  ……

  ………

  …………糟了。

  「歌聲……」

  「嗯?」

  「我想我們必須去尋找歌聲來源,龍膽大人。」

  聞言褐髮青年放開了他,而後蹙起眉頭:「如果你還記得我說過的話,那麼就應該知道像這樣極具誘惑的歌聲,幾乎都不是人類所為。」

──美麗而動聽。但那是、引誘他人前往死亡的樂園之歌。

  「我當然知道。」

  黑髮青年說著嘆了一口氣:「但我更清楚某個笨蛋絕對會去尋找歌聲源頭……如果這麼危險,就更要去了。」

  「……………。」

  「龍膽大人?」

  「走吧。」

  明明是要去救援,但吸血鬼的表情看來卻有些險惡。

  察覺到這點的黑髮青年無聲的笑了,主動拉過對方的手。

  「……那隻狼果然不能大意。

  吸血鬼低聲呢喃,但當他注意到走在前方一些的魔法師那發紅的耳朵,突然又莫名覺得平衡了不少。

◇◆

  最後他們在湖邊抓到一隻垂頭喪氣的狼。

  當魔法師質問對方身上的血跡從何而來時,白狼只是笑了笑沒有回答。

  「死者之歌,我說過了。

  吸血鬼冷漠地道:「……而會被吸引的人,本身就站在毀滅的深淵之上。

但是我已經死過了一次。

  白狼在心中為自己辯解,他還是覺得很悲傷:那麼、那可憐的幼獸又要前往何處?


Featured Posts
category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