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CH3-2】天降紅雨【✵路西菲爾】

近日天氣不穩定,上午才艷陽高照,午後伴隨著雷聲就是一場滂沱。然而這日午後卻聽見遠方傳來一聲尖叫,緊接是刺鼻的腥味,天空……降下紅雨。

01.被淋了一身腥紅之後暈過去,醒來生了一場大病

02.被淋了一身腥紅,好在似乎什麼事也沒發生

03.運氣很好沒受到波及,並且知道事情真相

04.突然被人拉去躲雨,並且被告知這是不詳的徵兆

05.目睹鍊金術師的實驗失敗,導致紅色顏料從天而降

06.得知是死去女巫的詛咒,淋到這場雨的人都將會成為下一個受害者

 

  「……下雨了。」

  聽見水珠打上玻璃面的聲音,魔法師從書中抬起頭,見到點點鮮紅色的花盛開在窗面上而後凋謝,沒什麼訝異,倒只有『清理起來會很麻煩』這樣的感想。

  「是詛咒呢……真是可憐。」

  桌子的對面,優雅坐於沙發上的魔女同樣望著外頭一片血紅,語氣如同只是兩人只是普通的談論著天氣。

  「明明沒有這麼想吧。」

  「哎呀。」

  魔女掩嘴而笑,「人生唯一的一次,以死亡換來的詛咒──卻只是這麼點程度的災害,不覺得很可惜嗎?」

  ……這點程度嗎?

  聞言魔法師輕皺起眉頭,而像是察覺了他的想法,魔女細細瞇起眼睛。

  「我年輕的時候……還是該說我的那個年代?比這恐怖的詛咒很多呢。」

殘酷的魔女只對摯愛展現溫柔。

  魔法師這才突然想起,眼前這看來柔弱無害,喝著紅茶的白髮女子,在幾百年前也曾是惡名昭彰的《白銀魔女》的這件事情。

  「……是呢,要是是我的話──」

  戲謔般的話語卻戛然而止。

  『我的……丈夫和孩子,他們究竟犯了什麼罪……!』

  『就因為我是女巫嗎!?』

  『我一定會讓你們付出應有的代價!一根根折斷骨頭、切下一吋吋的皮膚,挖出腦髓和心臟,讓你們嚐嚐生不如死的滋味──』

  魔女放下手中的茶杯,儘管唇邊仍漾著優雅的笑,卻似乎回想起了什麼眼神一暗。

  而魔法師亦沒有追問的打算,但本想重新回到書裡的他想起了另一個更嚴重的問題,表情也變得認真起來。

  因為──沒有他的家總是過於安靜。

  「…………白欒出去散步了、對吧。」

  「哎,這麼一說──」

  再次地,兩人一起看著窗外。

  然後魔法師嘆了一口氣,認份的站起身來──

  「我去接他回來。」

  「那孩子不要緊的哦。」

  正準備從架上拿起外套的黑髮青年回過頭來:「什麼意思?」

  「那孩子的身上有著遠比這更加溫柔、也更加瘋狂的『魔法』……就這麼一點小雨,傷不了他的。」

是的,而我就是施術者。

  幽靈魔女仍微笑著,在心中呢喃的是被塵封已久的秘密。

  「………您果然……」

  魔女與白狼,師與子,不是沒猜測過兩人的關係。

但這該有多痛心啊──最為牽掛的竟被遺忘。

  「噓──」

  將食指抵於唇前,魔女做了個禁聲的手勢阻止對方接下來的話語,「而且,我反而比較擔心您呢?子爵大人。」

  「……我?」

  魔法師又皺起了眉頭──他覺得自己與魔女對話時總是這樣,他始終不喜歡魔女總是試圖要模糊焦點的態度,不論是好是壞。

  「真是嚴厲呢。」

  而白髮女子只是微笑著,然後傾身湊近他,白皙的手指輕刮過那黑色的劉海,於耳邊細聲低語著回答:

「您的──這場逃跑戲碼也差不多該結束了。」

  「……您指…什麼──」

『喀拉。』

  伴隨著門鎖被輕輕轉開的聲音,雨聲與腳步聲打斷了他的話語,然後看著自己的影子隨著映入的日光被拉長……

  他聽見身後白狼說:請進。

  「──打擾了。」

  那是熟悉的、熟悉的,幾乎就要讓人落淚的低沉嗓音。

  但同時也是宣告著結束的聲音。

  不敢回過身去看,一瞬間反射性就想踏出步伐逃跑,但更快的或許是化成貓無聲的離開……這麼想著就任由黑影包圍了自己,只想趕在那個人開口說下一句話之前逃離現場──

  「…………!」

  「……還想逃?嗯?」

  後頸被揪住,連同腰也被抱住,四肢離開了地面,就算掙扎著,他仍被舉至與那雙橄欖綠色的眼睛對望的高度,對視不過三秒,終於還是敗下陣來。

  然後見到那個記憶裡總是緊皺著眉頭的人--嚴肅的吸血鬼竟揚起了唇角,很輕很輕地笑了:

  「這次哪裡也不會讓你去了……我的小貓。」


Featured Posts
category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