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CH3-1】沒有太陽的日子【✵路西菲爾】

反常的,今天早上並沒有見到太陽升起。 尼格理塔早晨的天空暗如黑夜,街上人們議論紛紛,太陽究竟哪兒去了……

01聽說昨夜女巫們聚集起來施了一場儀式偷走太陽

02巷子裡竄出一群蝙蝠,回頭看見屋頂上的吸血鬼

03街上有群人在叫囂,說要獻上祭品才能重見天日

04從年長的旅人口中得知這是一種稱為日蝕的現象

05這實在太不吉利了,一整天都過得很不順遂

06一定是夢,倒頭又繼續睡到晚上

 

──你喜歡黑夜?還是白日?

  曾經有誰如此問過。

  哪,現在的話,我可以回答了。

  黑夜很溫柔,但是太過寂靜,彷彿失去了一切那樣讓人心慌。

  白日很溫暖,卻又十分地悲傷,因為我無法與你們一起並行。

  所以──…

  「………都不喜歡啊。

  自夢裡睜開眼睛的魔法師如此喃喃低語,那帶著痛楚的微弱聲音很快的又溶解在微暗的空氣之中,四周再度回歸寂靜──

  「什麼東西不喜歡?」

  「……………。」

  「路西菲爾~你醒了吧。」

  「……………。」

  …………該是這樣的。

  再次閉起眼睛,魔法師窩在棉被裡絕讚裝死中,除了很難解釋的自言自語被聽見有點困窘之外,更多的是『為什麼就算鎖門這隻大白狼還是有辦法無聲無息的溜進自己房間來』的無奈。

  「……………。」

  「回答我一下嘛,不然我今天不做烤布丁派囉。」

  聽見這句話,魔法師終於不情願的從被窩裡探出頭來,對上一雙開心的海藍色眼睛,距離還離自己很近,「………我醒了。所以你可以出去了。」

  「啊嗚。」

  魔法師邊說邊伸手將白髮青年推離自己,這次才真的從床上坐起身來。

  「好過分啊突然就往臉上打過來……那我回去準備早餐了。」白狼揉揉鼻子道,雖然他本來真的考慮要給對方一個早安的抱抱──但想到對方可能會給的反應還是不要說出來好了。

  眼看叫人起床的目的也已經達到,白髮青年打算回去廚房繼續製作被放置了一段時間的早餐作業,離開房間前他再次回過頭來,「對了,等等有空可以看一下窗外,今天的早晨很不一樣哦。」

  「啊啊……」大致已經猜到一些什麼的魔法師只是點了點頭,接著又像是想到什麼般抬起頭來,「早安,白欒。」

  回應他的是一個燦爛的笑容,「嗯,早安,路西菲爾!」

  見狀魔法師也輕勾起唇角,待門再次關上後,便開始著手梳洗更衣。

  除去漆黑的天空,森林與妖精們的騷動,是個和平常一樣的早晨。

  搖曳的燭光讓人有種置身於夜晚的錯覺。

  縮成一球窩在魔法師腿上的使魔幾度抬頭,好奇的望向天空的黑日,引來魔女的笑聲,她將黑貓喚進自己的懷中,頗有興致的給豎起耳朵的白狼與黑貓說起很久以前當日月被名為斯庫爾(Skoll)與哈提(Hati)的兄弟狼追逐並吃掉的故事。

  「把太陽和月亮吃掉了嗎!?」

  「哎呀,這只是傳說故事嘛。」

  看著白狼震驚的模樣,兩人都笑了出來。

  『……幹嘛那樣看我。』

  『路西菲爾想聽什麼樣的故事呢?哥哥會說給你聽的。』

  『喂、花果……』

  『龍膽哥哥~!/龍膽大人……』

  『唉,都坐好,有點規矩…………我知道了。』

  「……………。」

  似乎是想起了什麼,細細瞇起眼睛的魔法師突然地陷入沉默。

  將飲完的空茶杯放回桌上,魔法師閉起眼睛,腳旁的黑影自衣襬吞蝕而上,將黑髮青年整個包裹住,接著那影子逐漸變成四肢著地的優雅野獸。

  一隻有著黑色長毛的貓咪出現在魔法師原本坐著的位置上。

  「路西菲爾?」

  「我稍微去散個步。」

  「子爵大人竟然主動想外出,還真難得呢。」

  「……只是一時興起。」

  如此說完,黑貓自椅子一躍而下,連回應也沒等,那毛茸茸的黑色身影很快的就消失在白狼與魔女的視野之中。

  被留下的兩人互望了一眼,只是什麼也沒說地露出了帶著守望與無奈的笑。

──真懷念啊。

  當這麼思考的時候,他才發覺自己的思念竟然如此之深。

──為什麼會突然想起來呢?

  來到城鎮的黑貓優雅踏步在圍牆之上,傾聽著人們對於突如其來的日蝕帶著害怕的臆測,但不論做了什麼,黑日仍沒有改變的高掛於空。

  真傻,就算什麼也不做,太陽也會再次閃耀光芒的。

  但若是這樣的日子永遠持續,一定、你也……

  「哪,我討厭寂寞的黑夜,也不喜歡白日。」遠離人群的黑貓喃喃低語著,「……那太明亮了,與我不相襯。」

  並且那是與你更不相符的,我知道,若是在陽光之下我便無法與你一起。

  ……但我無法捨棄,無論如何。

  「我捨棄不了。」

  「不論是陽光,還是做為人類的身分,所以──

  突然有什麼正振翅飛翔的聲音掩蓋了黑貓的細語,那聲音越來越近,黑貓回過頭,只見到從巷子裡竄出的數隻蝙蝠沒有停留的飛過自己的身邊。

『找到了。』

  他聽見有誰這麼低語著,那聲音非常的懷念。

  ……然而那裡誰也不在。


Featured Posts
category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