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PMP2-Daily】07 ▶ 少年與對戰。

  「希昂,要試著對戰看看嗎?」

  第一次被這麼問的時候,是什麼時候的事情了。

  「我──」

  而自己那時候,又是怎麼回答的。

  想不起來了。

  很難得的做了夢。

  褐髮少年睜開了眼睛,映入眼簾的是墨色的黑夜與滿天星斗。

  ………不,其實應該是,刻意不去想起來才對。

  很輕的嘆了一口氣,察覺到自己應是暫時睡不著了,他小心地不吵醒在自己身旁或腰上睡成一團的寶可夢們,慢慢坐起身。

  在他動作的瞬間正窩在腰側的小貓怪也動了下,似乎是溫暖源突然不見了而有點冷,轉了個身又湊了上來,無意識地蹭蹭少年的手背。

  少年笑著摸了摸小貓怪柔軟的毛皮,下一秒似乎想起了什麼,手指停下動作。

  「你的小貓怪培養得很好呢。」

  橘髮少年開朗的聲音浮現在耳旁。

  他盯著小貓怪水藍色的毛皮,耳朵輕輕抖了抖啊,很可愛。

  然而這麼可愛的孩子,在對戰的時候也會像變了性格似的,齜牙咧嘴的發出興奮或是憤怒的低鳴,從那具小小的身軀發出危險的雷光。

  然後總是會想起來──

  「──哥哥、哥哥!」

  「瑪琴!到這邊來!」

  那個時候,那個有著艷陽的夏日午後──

  被自己抱在懷裡妹妹的哭聲,害怕得幾乎要停止運作的心臟,身上熱辣發燙的傷口,包圍著自己那充滿憤怒的嗡嗡聲響……

  「建御雷,打雷。」

  第一次聽到爸爸那樣冷澈的聲音,被眼淚模糊的視線裡能見到──平時總是那樣好脾氣陪著他們玩鬧、任由他和妹妹揉捏折騰的倫琴貓,憤怒的露出銳利獠牙,黑色的鬃毛上蓄滿了奔騰的雷電……

  好可怕。

  在爸爸的懷中,對上的那雙美麗的金色眼睛,

  好可怕。

  不,不是的………你明明那樣溫柔的啊。

  「コリン……」

  「……………!!」

  小貓怪的夢囈聲將少年從記憶喚回現實,發覺到自己的手在微微顫抖,他收回手,然後以空著的左手按住右手,用力的。

  (一定是對誰也不能說的、)

  ………其實覺得很可怕,對寶可夢。

  所以對戰什麼的──

  「你和鴨寶寶都很厲害啊!」

  「你的拉普拉斯真的很厲害喔!招式也很漂亮,我很喜歡!」

  「希昂很厲害呢、感覺寶可夢們都有受到你的鼓舞而戰鬥。」

  不對,厲害的根本不是我。

  我是──

  如此不積極、如此弱小、如此沒用。

  就連道館賽也是,其實只是不想讓爸爸們擔心,身為訓練家不想被認為是與大家不同,所以才──

  「ケロ。」

  「………細雪。」

  手背上放上了小小而雪白的手掌,少年抬起頭,見到的是自己的第一個夥伴。

  「抱歉,吵醒妳了?」

  「ケロ、ケロ。」

  呱呱泡蛙搖了搖頭,又向前跳了一步,這次將兩隻手都放在少年的手背上,安慰似的輕輕撫過。

  那是很冰涼,又很溫柔的溫度。

  「………謝謝妳。」少年低聲道。

  細雪一定早就知道了吧。

  自己是懷著什麼樣的心思與她一起戰鬥的。

  「抱歉,妳一定覺得很不像樣吧,我。」

  「ケロ!」

  阻止了少年的下一句話,呱呱泡蛙從少年的膝上跳到肩上,她最喜歡的那個位置,像是有點生氣伸出兩手輕拍拍少年的臉後,接著又以臉頰蹭了蹭少年的臉頰。

  「……我錯了,別生氣。」

  「ケロ。」

  「對不起……」

  「ケロ。」

  「………我──」

  褐髮少年也伸過手,將呱呱泡蛙抱進自己的懷中,緊緊的。

  哪,但是──

  我愛著你們喔。

  唯獨這一點,我想相信在抱著你們的時候,總是低鳴著『很憐愛』的自己的心。

  也請,相信我吧。

  我會試著更努力一點的,所以啊──

  許著誰也沒聽見的誓言,少年輕輕閉起了眼睛。


Featured Posts
category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