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PMP2-Task】02 ▶ 迷霧的訪客

-01-

  「小偷……是麼。」

  少年回應著,隱藏在口罩下的聲音聽來有些沉悶而微弱,但對方似乎絲毫不在意──因為雙方其實都是同樣的狀態。

  「是的……而且不只我一人,最近許多人都有同樣的困擾。」

  「丟掉的是很貴重的東西嗎?」

  「嗯,怎麼說呢,我聽到的狀況似乎大家丟的都不是錢財。」青年思考後有些煩惱的道,「我的話、那東西說是貴重也說不上,就是有紀念價值吧……」

  「總之,你也要小心啊,少年。」

  「我會的,謝謝您的忠告。」

  看起來人很好的青年說著道別離去,少年也朝對方點了點頭,真是個好人呢,明明是和自己毫不相干的旅人,還是開口叫住了他。

  不過,小偷呢……

  一邊思索著少年拉了拉口罩,說真的有點呼吸困難很不習慣。

  ──霞暮市由於靠近森林,野生的寶貝球菇與暴露菇常常會出現在城市裡,有時會四處施放睡眠粉或麻痺粉。

  父親溫和的聲音在腦中迴響。

  ──雖然他們沒有惡意,但為了避免不必要的危險,你和你的夥伴們最好都帶著口罩比較好哦。

  於是,平常會待在他肩上的細雪還有近日剛出生的小貓怪被他暫時收回PM球內,而他自己在外出時則帶上口罩。

  重新帶好口罩少年再度邁出步伐,大霧先不說,如果說天天都要像這樣帶著口罩提防,看來要在這個城鎮生活也是挺累人的。

  但相反的在這個城鎮上妖精系的寶可夢似乎非常的受歡迎,一路上走來幾乎在每家每戶都能見到他們可愛的模樣,也為這個整體暗色系的城鎮帶來一點活潑生氣。

  而且還聽說這裡有個名為『霞暮會』的裏勢力,而他們同時也是霞暮道館的經營者……這樣的情況下,會有人特意冒著風險去偷東西嗎?而且偷的還不是什麼值錢的東西。

  怪人真多。

  仰望著天空的少年下了這個結論。

-02-

  「要小心身上的東西喔,少年!」

  「東西要保管好啊!」

  「最近小偷十分猖獗呢,自己多注意一點喔!」

  一路上不知道第幾次被提醒,除了感嘆這城鎮好人很多之外,少年多少也開始覺得有點無語。

  ……到底是有多少人被偷了東西?兇手真的是人類嗎?

  哎,事到如今反而開始在意了起來,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情吧。

  於是從下一次被提醒開始,少年反問起居民們被偷走的東西,以及東西被偷走時有沒有注意到什麼異狀。

  「我的耳環被偷了,我很喜歡那個玫瑰花造型的說……」

  「女兒送給我的紙花束少了好幾隻花……」

  「我心愛的玻璃紙鎮被偷了,那可是老婆送我的生日禮物啊……」

  「是花紋很可愛的一條絲巾呢,沒想到會被偷走……」

  一問之下,少年發現被偷走的東西似乎有著很微妙……又很明顯的一致性。

  「哎呀,這麼一說,那時候霧似乎很大……」

  「我記得是晚上,還有霧很濃……」

  「雖然這城鎮有霧不是什麼新聞,但總覺得那天的霧特別詭異……」

  「偷偷告訴你,我還見到可疑的身影!但霧實在太大了看不清楚……」

  另外關於東西被偷走時的狀況,總結下來每個都和『霧』有關。

……和

  少年翻閱著圖鑑,目光停留在妖精系特有的技能之一:薄霧領域。

-03-

  清晨的薄暮鎮今日也依舊籠罩在薄霧之中。

  樹下,倚著大樹樹幹的少年披著外套,似乎仍在睡眠之中,就連此時也沒有卸下口罩。

  而他的身旁也睡著好幾隻寶可夢:呱呱泡蛙和愛哭樹分別靠在少年左右的腰側,小貓怪在少年的腿上縮成球狀,再過去是靠著彼此熟睡的鴨寶寶和蓮葉童子,仔細一看蓮葉童子似乎被壓得有點呼吸困難……

  ──哦呀,似乎少了誰呢?

  「…………。」

  但此刻正躲在樹叢後的訪客沒有注意到這件事情的餘力,只是全力盯著少年的外套──胸前位置由藍色的繩結編織成的花朵。

  霧又變得更濃了。

  在霧中有著微弱的粉紅色的光點,正輕輕飄舞。

  寂靜中,有個影子動了──小小的訪客乘著花朵漂浮在半空之中,無聲無息地接近了睡眠中的少年,然後輕輕地、悄悄地停留在少年的胸前……

  「紅葉,使出看破。」

  隨著聲音自上方的茂密枝幹中飛出一隻咕咕,褐色而圓滾的鳥以單足停留於少年身畔,僅是與那雙紅色的大眼睛對上不過一瞬間,動彈不得的身軀便被一雙大手撈入掌中。

  「フ、フラ……!?」

  「抱歉,手段有點粗暴。」本該在睡眠中的少年不知何時已經睜開了眼睛,扯下口罩,他低頭望著在自己掌中的小小寶可夢,乘著美麗的藍色花朵的花蓓蓓。

  「沒有弄痛妳吧?」

  「フラベベ……」

  脫離最開始的驚慌,眼看眼前的人似乎也沒有要傷害自己的打算,冷靜下來的花蓓蓓搖了搖頭。

  「是妳拿走了大家的東西?」

  「ベ……」

  「…………。」看著盯下頭的花蓓蓓,少年從口袋裡拿出另一個他事先做好的藍色花盤結,「喜歡這個嗎?」

  「ベベ!」

  「送給妳,但交換是要把大家的東西還回去。」

  「ベ?」

  花蓓蓓看起來很開心的碰了碰盤結,但似乎有些不明白少年的話中意,她微微歪了歪頭,盯著與她心愛的花朵同樣顏色的少年的眼睛。

  少年以手指輕輕點了點花蓓蓓的小腦袋。

  「雖然很漂亮,但不是這樣的假花。」

  「如果說愛花的妳想看更多稀有美麗的花,我們就一起去看吧。」

  少年笑了,直到剛才還沒什麼表情的臉上忽地綻開了笑容。

  就像花一樣。

  「我會帶妳去的。」

  和花一樣。

  漂亮的、美麗的……

  「所以,和我一起走吧。」

  是的,在你的掌心之中,

  我們一起微笑。

  於是濃霧終於散開,而天才剛要亮起。


Featured Posts
category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