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CH2-2】 女巫的地獄湯【✵路西菲爾】

 

森林被夜晚所包圍,迷路的你被火光所吸引,結果卻看見了包圍著大鍋的女巫們,似乎誤入了一場專屬於女巫們的秘密集會。

01被魔女綁架餵食,種族為女巫則留下來談論獨家湯品食譜

02夢見被女巫變成食材之一,下鍋烹煮,種族為女巫則一起收集食材

03被女巫預言遭遇不幸,種族為女巫則談論某人的未來或是替人預言

04暫時成為僕役被指使,種族為女巫則獲得友人的藥劑

05為博取女巫好感一同跳舞,種族為女巫則是用魔法裝飾周圍會場

06年邁女巫給予幸運的祝福,種族為女巫則會後參觀某位女巫的家

 

  「路上小心。」

  鐵欄門前,前來送行魔女這麼說道,她伸手整了整黑髮青年的衣領──雖然已是不能更整齊,然後又朝白髮青年輕招手。

  待白髮青年她面前微彎下腰,魔女就湊上去在對方的額間印上一個親吻,順勢將一條鍊子掛到白狼的頸上,黃銅的墜飾上落著蝴蝶的翅紋。

  「這是……?」白髮青年抖抖耳朵,伸手挽起胸前的鍊子。

  「護身符。」魔女微笑道,視線掃過對方頸項上正發著光的紅石,「就這麼掛著罷──雖然你已經有了更貴重的寶石。」

  「但願它會幫上你的忙。

幫上忙?

  一旁的黑髮青年聞言輕皺起了眉頭,「夫人──」

  「噢,我當然沒有忘記您囉,親愛的子爵大人。」魔女打斷話語,湊近黑髮青年,「來一個道別的親吻?」

  「妳知道我想說的不是這個,夫人。」

  黑髮青年向後退了一步,然而女子則更加故意的傾過身來貼上他的胸口,兩人間極近的距離,逼得他不得不伸手去攬過對方纖細的腰好讓對方、或者說兩人不致於跌倒──雖然他也不覺得對方會讓自己落入如此窘狀。

  「………怎麼回事,您已經預料到我們會出事了?

  「哎呀,怎麼可能呢,占卜和預知可不是我的強項。」

  魔法師與魔女低聲耳語著,他低下頭,正好對上白髮女子的笑容:「怎麼說這次你們都是受了我的委託出門,我總是會擔心的呀。」

  「哦?就算我們連真正的目的地都不知道?」

  黑髮青年挑眉道,瞥了眼一旁仍在等待的白髮青年,對方也微笑著歪歪頭回看他──說老實話魔女委託的只有白欒一人,他大可不必跟出門的……但一想到和魔女牽上關係就覺得放對方一人去處理太過危險,只好找了個藉口跟上。

──怎麼想都不覺得這只是一件單純的取貨差事。

  「我知道你在擔心那孩子。」魔女在他耳畔低喃,聲音裡帶著笑,「不是什麼危險的事情……怎麼說都有你跟著呢。」

  心思被猜中,黑髮青年的表情轉為無奈,然而下一個瞬間魔女的嘴唇便貼上了他的臉頰,落下一個雲淡風輕的吻。

  「!……妳──」

  「路上小心。」魔女向後退開身子,戲謔地微笑道:「這次真的該出發囉……路西菲爾。」

  冰冷的觸感仍停留頰上,黑髮青年只是嘆了口氣,整好自己的披風。

  「…………那我們走了。」

  「好的,不用擔心這裡,我會確保一切平安。」

  「就算我不在也要好好吃飯哦,夫人。」

  「當然,我會的。」

  魔法師一走便不再回頭,而白狼途中又回過頭一次向她揮手。

  仍站在門前的魔女目送著兩人的背影直到再也看不見,她的身旁飄浮著幾個半透明的光點。

  「……………。」

  想了想,魔女伸出手,試圖碰了碰以鐵欄為界的『外面』。

  在日光下,她的手指由碰觸到空氣的指尖開始逐漸消失,就像是被看不見的刀給直切成兩斷──其實很清楚的,一但出了『這裡』,她便連保持自身形體都做不到。

  「又變得冷清了呀……」

  她低喃著,收回的手指輕撫了撫正靠在自己頰邊的小光球。

  「……………。」

  「……………。」

事實證明魔女口中的不危險和常人的定義大大不同。

  「呃……還好嗎?」

  「你哪隻眼睛覺得我看起來像很好……你呢?沒傷到哪裡吧?」

  白髮青年看了看身旁的魔法師小聲問道,而同樣被莫名綁起來的黑髮青年動了動有些疼的手腕,沒好氣的回應。

  兩人面前稍遠的位置是某個神秘儀式的集會地,披著斗篷的女巫們圍著長桌愉快的談天說笑,正中央燃著顏色詭異的柴火,而位於上方的鐵鍋子正咕嘟咕嘟冒著熱煙──天知道裡面都煮了些什麼。

  至少魔法師一點也不想知道。

──子夜之時,在進入迷霧之森後直行,於第一條路口上的分岔處等待。

  早該知道到底有誰與人會面會約這時間點這詭異的地方,對,他早就知道了,夫人說的都不是表面那麼簡單──但就是沒料到會被一群女巫連解釋也不給的就五花大綁地拖運到集會場地,現在更是等著當那一鍋詭異熱湯的材料。

  影子裡有什麼眨了眨眼,露出一閃而過的獠牙,束縛手腕的繩索便斷了。

  恢復自由的魔法師察覺到身旁人的視線,有些無奈。

  「別那樣看我,好像是我丟棄你似的──憑你應該掙脫的了那繩子吧。」

  「好吧,事實上是可以。」白髮青年聳聳肩,使力一掙便扯開了繩子,「但我以為你會幫我的嘛──」

  「她們至少該拿銀鍊來綁你才有用。」

  是根本沒有要認真處理他們吧,綁起來就放置在一旁了,連監視都沒有……雖然他也不打算乖乖坐等給人家料理。

  「剛才好像說要拿我們下湯來著?」

  「是啊,狼人肉湯可真稀有。」

  「咦!?只、只有我嗎……?」

  「再不想辦法走就會變成那樣了。」

  是說怕人家誤闖就不要在公開場地開集會啊這些女巫,自己吵到別人還反過來腦羞成怒是什麼概念。裝著仍被縛住的模樣一邊找著逃跑空隙,黑髮青年在心底忿忿地抱怨。

  「……………!」

  然而突如其來的冰冷視線讓兩人在瞬間僵直了身子。

  長桌的另一端,一雙銀灰色的眼睛朝他們望來。

  「哎呀──哎呀哎呀!」

  彷彿是這才注意到兩名可憐的闖入者,眼睛的主人站起身來。

  一身黑色喪服的銀髮老婦人發出訝異的驚呼(同時全場所有女巫的目光也朝他們望來),她手持掃帚行動緩慢地走至黑色大樹下,接著傾身湊近了白髮青年,枯槁的手指撈起對方脖子上的黃銅墜飾。

  「噢,我的天啊──不可能認錯的,這不是的東西嗎?」

  老婦人說著又彎下腰湊得更近,睜大眼睛來回打量被這舉動嚇得不敢動的白髮青年:「嗯?等等、我的確是聽說她收了個……小子,你是白銀魔女的弟子嗎?

──弟子?

  「不,我不是──」

  「抱歉打斷您的談話,女士。您所說的白銀魔女是否是瑟拉菲娜夫人?」

  打斷滿臉困惑的同伴,魔法師站起身,朝老婦人微微彎腰行了一個禮。

  「我們是她的使者,前來取回屬於她的東西。

  黑髮青年低聲說道。

  古老墜飾上的蝴蝶彷彿回應般拍了拍金色線條構成翅膀。

……

…………

………………

「……小姐,您踩到我的腳了。」

  所以說為什麼會變成他一人陪著這群女巫跳舞呢?真心搞不懂。

  魔法師忍著第的N次的腳疼露出微笑。


Featured Posts
category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