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CH2-2】 女巫的地獄湯【☽白欒】

 

森林被夜晚所包圍,迷路的你被火光所吸引,結果卻看見了包圍著大鍋的女巫們,似乎誤入了一場專屬於女巫們的秘密集會。

01被魔女綁架餵食,種族為女巫則留下來談論獨家湯品食譜

02夢見被女巫變成食材之一,下鍋烹煮,種族為女巫則一起收集食材

03被女巫預言遭遇不幸,種族為女巫則談論某人的未來或是替人預言

04暫時成為僕役被指使,種族為女巫則獲得友人的藥劑

05為博取女巫好感一同跳舞,種族為女巫則是用魔法裝飾周圍會場

06年邁女巫給予幸運的祝福,種族為女巫則會後參觀某位女巫的家

 

  「真是懷念啊,我上一次遇見她是在兩百年前呢。」

  「兩百年前──!?」

  「是呀是呀,就是那時候聽說她收了個弟子呢,可嚇到我咯。」得知闖入者是舊友派來的使者後態度大變的老婦人笑咪咪的道,接過白髮青年遞來的杯子,「哎,不過其餘就沒細問了,你也知道我們女巫總是擅於隱藏行蹤與秘密的。」

  「哈……是的。」

  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在別人家作客還要幫家主泡茶總之就在泡茶的白髮青年放下茶壺與裝滿顏色詭異的餅乾小竹籃,拉開椅子坐到老婦人的身旁。

  天啊兩百年前欸……夫人是幽靈先不說,眼前的女巫到底幾歲了?

  他細細望著眼前皺巴巴、駝著背的小老太婆,除了對方的年歲真的很大了以外什麼也沒看出來──剛才就是覺得老婦人抖著手裝熱水的樣子實在太過危險才忍不住出手幫忙的。

  「咦……等等,兩百年前的夫人……是活人吧?」

  像是聽見什麼好笑的話,老婦人笑著抿起唇,「活人呢……你要說是她是,要說不是她也不是。

  是也是,不是也不是?白狼歪了歪頭。

  「以前她曾經救了我一命──正確說起來應該是被她與她的丈夫,你知道她結婚了吧。」

  「是的,大概能猜到。」他想起魔女無名指上的戒指。

  「猜到?小子你真的不是她的弟子啊?」

  「……不是。」白髮青年小心翼翼的道,「我……好像因為某種封印足足睡了百年,最近才遇見夫人的。」

  「………哼哼。」老婦人瞇起銀白色的眼睛,「怪不得老覺得你身上有股怪異而扭曲的魔力……你,是狼?

  「是的,我原本只是一隻狼。

  「有趣,真是有趣──誰將你變成這樣的?」

  「是我自身的願望,而幫助我的是我曾經的老師,但不知為何我想不起他……呃,其實現在也還有很多事情沒想起來,夫人說是因為封印讓我的記憶混亂的緣故。」

  「……………。」

  「艾琳娜婆婆?」

  「是呀,你的老師應是一位強大的法師或者女巫。」

  老婦人放下茶杯,「……回到原本的話題吧。我說到──哦,對了,她的丈夫,那真是一位勇敢的青年,不然怎麼能娶這樣一位奇女子為妻呢。」

  「那時候的瑟拉菲娜已經是小有名氣的女巫了,我記得當時還掛著某個頭銜──噢,反正現在也沒了別在意。總之因為與這位青年在一起,瑟拉菲娜辭去了職位,想隨著對方回去他的國家……」

  「女巫的身份總是令人畏懼,我聽說他們隱居起來了,大概十年有吧,本來一切都好好的,直到該國的國王駕崩──」老婦人說著嘆了一口氣,「唉,那可真是個殘酷的時期,你該猜到了,新上任的王不喜歡所有與怪奇魔法牽上關係的事物,當然也包括女巫與魔法師。」

  「瑟拉菲娜為了丈夫與孩子幾乎已經捨棄了女巫的身分,是的,她也願意完全捨棄──然而國王還是沒能放過他們……最後她的丈夫與兩個孩子全都死了。」

  「……夫人呢?」

  「瑟拉菲娜隻身穿越國境離開了,是的,他們殺不了她。」老婦人盯著重新斟入杯中的熱茶,「你知道為什麼嗎?我當時也想不明白,只是她前來拜訪我的那一晚……我在她的影子上看見了惡魔的角。

  「我猜……她應是與惡魔………」老婦人說到這裡,搖了搖頭,「總之那之後的瑟拉菲娜就彷彿變了一個人,真正成為了人們口中的邪惡的女巫。」

「她的肉體活著,然而心卻死了。」

  「心………」白髮青年低喃,將手貼上自己的左胸口,「我想我能懂,您說的意思。」

  「……所以聽到她收了個徒弟,我真的是嚇了一大跳呢。」

  像是想起了當時的情景,老婦人再次露出笑容,她細細望著面前的青年,終於像是確認了什麼,「原來如此,原來如此呀──我知道了,就把我欠她的東西還給你吧。

  「還給我?但那是夫人的──」

  「那條鍊子,是我與她們夫妻倆人的約定……既然現在在你身上,就表示瑟拉菲娜希望由你來收下這份謝禮。」

  『請等等,您們救了吾,至少該讓吾有所回報!』

  『不需要,我們並不是因此才救妳的。』

  『妳呀,又把話說這麼絕……這樣吧,那份謝禮能夠不在現在支付嗎?』

  『老公……?』

  『等我們的孩子平安出世後──…』

  老婦人說著張開了手掌,而白髮青年頸上的鍊子硬聲鬆開,黃銅的墜飾漂浮在兩人面前,最後落在老婦人的手中。

  那棲息在墜飾上的,金色線條的蝴蝶順著光芒飛了起來,簍空的透明羽翼是他們都很熟悉的紫。

  「是的,孩子,我要將一個祝福送給你。」

  年邁的女巫微笑道,接著自老婦人的身後與腳底開始冒出了大樹的枝幹與綠色的嫩芽,細細的蜿蜒在兩人周圍,枝葉伸向墜飾開始纏繞,直到將墜飾全部包裹於其中,成為一個綠色的繭狀物。

  「喵嗚!」

  「咦,你跟進來啦?」

  正訝異之際,黑色的貓咪自白髮青年的影子內躍出,牠攀上青年的肩頭朝老婦人齜牙咧嘴的發出鳴叫聲。

  「等等、等等,婆婆並沒有要傷害我們。」白髮青年揪過小黑貓攬在自己懷裡,深怕牠會撲上去。

  「外頭那孩子的使魔?是呀是呀,也是呢。」老婦人笑了起來,其中一條枝幹纏上老婦人的手,「──哦哦,他陪你們跳了舞?哈哈哈,不行啊,別對別人家的東西出手啊。

  「出……出手………?」

  「喵………」

  不明卻充滿危險的談話讓白髮青年和黑貓互看了一眼。

  「好吧,好吧,看在讓我與我的孩子們如此開心的份上──就將禮物分成兩份吧。」

  說著老婦人滿臉笑容地站起身來,綠色的繭狀物也被運至白髮青年的面前。

  「伸出手來,收下吧。」

  ──白銀魔女心愛的弟子啊。


Featured Posts
category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