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CH2-1】埃維克塔殺人魔【✵路西菲爾】

 

你收到了一張不具名的邀請函,告知你其實是埃維克塔家的爵位繼承人,要求你回到荒廢已久的宅第中,並通知你在下一個新月會派遣馬車前來迎接,但聽說埃維克塔家的沒落原因並不單純。

01認為是普通的惡作劇,卻偷偷的前往埃維克塔家查探

02儘管心存疑惑仍前去宅第,發現繼承人不只自己一個

03到處宣揚自己出運,才發覺只是委託打掃的書面請託

04接著下一個新月前不斷遇到怪事,甚至受傷不克前往

05想要委婉拒絕,在新月時將邀請函交還給迎接的馬車

06依照邀請函指示前往,抵達後發現裡面滿是屍體,自己被指認為兇手

 

  「………埃維克塔家的爵位繼承人?」

  低聲復述,魔法師從紙張堆裡抬起頭,正好趕上白髮青年在自己桌旁放下一杯香氣濃郁的熱茶。

  「是的,爵位繼承人。」

  隔著桌子的另一端,白髮女子坐於沙發上,折起手裡的邀請函,再次肯定地對黑髮青年道,眼裡卻有著些許戲謔。

  「謝謝──」魔法師向正在切蛋糕的白髮青年道謝,知曉魔女的心思,他意有所指的回應:「最近像這樣的事情可真多,是不是?」

  「您說得是。」魔女瞇起眼微笑:「維爾納子爵大人。」

  「唉……這稱呼我還是很不習慣。」

  「您該習慣了,從繼位至今也已過了一個月。」

  「……是啊。」

  聞言黑髮青年聳聳肩,往椅背上一靠。

  從認識到現在不長也不短的一個月,雖然他仍不足夠了解這位神秘的魔女,但也清楚通常魔女使用「您」這樣的敬語來稱呼他時說的話語大抵都不是真心,是惡戲──噢好吧,或許就資歷來說,他也無可反駁。

  「至少我可沒有說謊,不是嗎?」

  白髮女子說著手指一揮,信紙便騰空飛起,「畢竟你們都是如此可愛。」

  「是的。」接過那張飄到他眼前的邀請函,他微笑,「一切都隨您開心,夫人。」

  兩人於是面帶微笑,彼此對視。

  「我怎麼覺得你們兩個都笑得有點可怕……嗚啊!

  將切好的奶油蛋糕擺於盤內,放上叉子,接著端至魔女和魔法師的面前,白髮青年有些無奈的說著,但下一秒就被某人的動作嚇得豎起了耳,差點打翻盤子。

  「夫人!」有著一對狼耳朵和尾巴的管家先生紅著臉對魔女發出抗議,「請不要一聲不響地揪住我的尾巴……!」

  「哎呀,抱歉。」又多摸了幾下白髮女子才鬆開手,笑容愈發燦爛,「看起來毛色亮麗又柔軟的,一時沒忍住──」

  「請您忍住!這樣的行為可是會被我族當成攻擊的……」

  「呵呵呵。」

  不僅是狼,對動物來說尾巴是很敏感的位置,基本上容不得其他人隨意碰觸,他雖然還不至於立刻發怒,卻也不喜歡他人未經許可就伸手來摸。

  好不容易脫離魔掌的白髮青年來到魔法師的身邊位置坐下,卻見到自己的主人也一臉正經的望著他………的耳朵和尾巴。

  「………不難理解。」

  「等一下怎麼連路西菲爾都、你們不要只有在這種時候默契一致啊!」

  「反正該摸的都摸過了,平常不也會幫你梳毛?」

  「那、那不一樣!」

  前後都是敵人,著急的白髮青年趕忙護住自己身後的尾巴。

  ──而且說到梳毛他可還沒忘記上回那隻會變色的魔法梳子!

  一想起上回自己變得色彩斑斕的尾巴毛就覺得好驚悚,驚悚得都想哭了,而且路西菲爾超壞心的竟然還騙他說沒辦法變回去……!

  望著似乎想起了什麼心理陰影在沙發上縮成一團發抖的白狼,魔法師和魔女對視了一眼,再次笑了起來。

  「哎呀哎呀,看來您惡作劇得過頭了呢,子爵大人。」

  「妳也被當成一份子呀,夫人。」

  哎,不過那確實是玩得有點太過了呢。

  想想黑髮青年站起身,走近他的管家,而後伸出手去拍拍對方的頭:「抱歉,上次是我不好。」

  「…………!」

  維持著被輕揉耳朵的動作,白髮青年抬眼,正好對上對方嚴肅的神情,他看了看魔法師,又看了一旁笑呵呵的魔女。

  「咦、诶……不,其實也沒那麼嚴重啦。」

  「這是願意原諒我的意思?」

  「當然!你都道歉了不就好了嘛。」

  還是這麼容易哄騙哪,雖然這也是對方的優點,黑髮青年一邊想著如此失禮的事情,又搓了搓那對柔軟的白色耳朵。

  然後看著白髮青年隨著他的動作歪了歪頭,一臉開心的瞇起了眼,尾巴不知不覺也在身後搖曳起來。

  ──喜歡人類的狼人。

  似乎想起了什麼,魔法師輕瞇起眼睛,收回了手。

  「……………。」

  「………?路西菲爾?」

  「沒事,你們先吃吧。」他笑道,拿起置於桌面幾本書目和邀請函,「我去書庫一趟。」

  「那信,你準備怎麼辦呢?」

  然而早就已經逕自開動的魔女以手帕擦了擦嘴後問道,「埃維克塔,這姓氏我似乎在哪兒聽過。」

  「下一個新月。」

  站在門前,魔法師頭也沒回的晃了晃夾於指間的信函,毫無遲疑地,「已經繼承此地的我不需要其他的稱號了──我會將這還給對方。」

  喀拉。門被關上,腳步聲也逐漸遠去。

  「………要是對方肯乖乖收下就好了呢。

  望著盤中剩下一半的蛋糕,魔女低喃,隨即又對白髮青年露出微笑,「能再給我一杯茶嗎?」


Featured Posts
category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