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CH2-1】埃維克塔殺人魔【☽白欒】

 

你收到了一張不具名的邀請函,告知你其實是埃維克塔家的爵位繼承人,要求你回到荒廢已久的宅第中,並通知你在下一個新月會派遣馬車前來迎接,但聽說埃維克塔家的沒落原因並不單純。

01認為是普通的惡作劇,卻偷偷的前往埃維克塔家查探

02儘管心存疑惑仍前去宅第,發現繼承人不只自己一個

03到處宣揚自己出運,才發覺只是委託打掃的書面請託

04接著下一個新月前不斷遇到怪事,甚至受傷不克前往

05想要委婉拒絕,在新月時將邀請函交還給迎接的馬車

06依照邀請函指示前往,抵達後發現裡面滿是屍體,自己被指認為兇手

 

  黑夜裡的一彎新月高掛,光芒微弱。

  椅在窗邊,白髮青年盯著下方庭院裡主人與車夫談話的情形。

  他看著黑髮青年說了幾句話,將手中的邀請函還於那個帶著帽子、一身黑的車夫,隨即車夫脫帽致歉,將信收起後兩人道別。

  哎,他輕皺起眉頭,連確認都不必,這人的身上也──

  白髮青年一腳踏上窗檻,正想乾脆的跳下,下一秒卻像是察覺了什麼般回過頭,正好對上魔女的眼睛。

  白髮女子無聲地站在房門前。

  「夫人。」白髮青年有些訝異,「不敲門就闖進男士的房間不太好哪。」

  「哎呀,我還真是糊塗──失禮了,死人當久了就會忘記要敲門這回事呢。」

  「您知道我不會在意的。」

  魔女故作訝異地笑道,而他也笑著回應。儘管白髮青年十分肯定眼前的幽靈根本不可能犯這種糊塗,想必是知道了他接下來的念頭才來的。

  「夫人………」

  「我明白,我不會阻擾你的決定。」白髮女子搖了搖頭,「只是是為什麼呢?好奇心?」

  「就當成是那樣又有何不可。」他聳了聳肩,卻在對方薰衣草顏色的眼眸中瞧見一抹了然於心的笑意,於是改口,「您……一定也發覺了,那封邀請函上有血味。」

  他終究無法對她說謊,雖然就算說了,也一定會立刻被魔女揭穿。

  「是的,但我想路西菲爾一定也不可能沒有察覺。」

  「那輛馬車,那名車夫,全都傳來很不妙的味道。」

  「是的──是的。我說過我聽過埃維克塔這個名字。」

  魔女細細的瞇起了眼,卻沒有打算繼續明說。

  她只是看著白髮青年背過身,重新踏上了窗檻,夜風在他的披風上翻飛。

  白髮青年回頭一笑,「……能除去所有對主人有威脅的存在,才算得上是好管家,您說是吧?」

  「當心點,孩子。」魔女同樣回以微笑,「………你去吧。」

  白髮青年點了點頭,接著自窗口一躍而下。

  她仍只是看著,看著一隻銀白色的狼消失在樹叢裡。

就像當年他離開她那樣。

  她偶爾會想起很久以前,曾有隻狼朝她低下了頭,請求她將其變為人類。

  真是傻。她嘲笑道。就算成為人也未必能與其廝守。

  而狼卻笑了。我不會後悔。狼說。

  ──他很溫柔,是對我好的人類。

  ──我喜歡人類。喜歡他。

  ──求求您,請將我……

  就是心疼著那份固執的天真,魔女允諾了。

  於是狼成為了人類。

  但是呀,你看,最後呢?

  站在一地豔紅裡,化為幽魂的魔女垂眸。

  就算這樣也不後悔?

  她問,而以為自己已死去的狼沉沉睡在棺木裡。

  「你也很溫柔,溫柔到了愚蠢。」

  魔女發出一聲嘆息,「可愛又可憐,我親愛的孩子,我的……徒弟。」

  白狼無聲地奔馳在夜色之中。

  馬車就在前方一些的位置,憑他的腳程不可能追不上,但總是要保持點距離方便觀察,畢竟誰也不知道車上或許還有著誰,而又是什麼身份。

──就算披著人皮,野獸還是野獸。

  是啊,就算不用那樣尖銳厭惡的言語,他也一直明白的。

  馬車轉了個彎駛向一條更加偏僻的道路,白狼高高躍起,靈巧的避開地面那些錯雜的樹根,將身姿隱藏在下一片草叢之中繼續前行。

  收留他的路西菲爾很溫柔,夫人也待他很好。

  現在的居所真的……很好。他不想失去……儘管他早已一無所有。

  曾經是人類奪走他的家人,但也是人類救了他。

  從那時候起他就已經無法憎恨人類。

他喜歡人類,溫柔的人類。

所以如果有人想傷害他重要的──…

  路徑的前方是一片空曠的土地,月光自雲層後悄悄灑落,在面前看來荒廢的大型宅邸各處附著上一層陰影,暗色之中看來有如鬼魅。

  ──埃維克塔宅邸。

  彷彿是無人居住的腐朽之地,玻璃窗後卻亮著藍色幽光。

  馬車在院前停下,仔細一還看不只一輛,藏於樹影後的白狼動動耳朵,似乎能聽見大宅門後傳來有誰在爭吵的聲音。

  還有充斥在鼻間的屍臭及鮮血的味道。

  就和那封邀請函一樣──啊啊,果然呢,是陷阱啊。

  「………該不該進去看看呢,雖然我沒被邀請。」

  他低喃。

  『喵。』

  就在那時黑貓走到他的面前,朝他叫了一聲。

  眼眸是他很熟悉的綠。

  白髮青年笑了。

  「追蹤術?……好嘛,別那樣瞪我。」

  他抱起那隻貓,討好的道。

  豔紅的眼睛輕輕瞇起,就如同新月。

  「處理完後,我馬上就回家。」

  他說,然後看著貓咪輕巧地溜過自己的腳旁,消失在影子之中。


Featured Posts
category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