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pecial】老人與麻雀【✵路西菲爾】

 

你在樹林中看見一個衣衫襤褸的失明老人,拄著拐杖,腰間掛著小籠子,裡頭有隻嘰嘰喳喳的小麻雀,這個組合非常的奇特,因此你決定上前去打聲招呼。

03立即發現老人又聾又啞

老人除了失明以外,又聾又啞,完全不知道為何會出現在此處,正當你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時候,老人緩緩從口袋中拿出幾張破爛紙牌,並放小麻雀出籠子。

02麻雀替自己抽牌

你還沒完全清楚目前的情況,幾乎是被強迫地進行占卜。

老人用拐杖在地上寫出文字,意即第一張抽出的是關於過去的事情。

04紙牌上繪有獨角獸站在水中

老人繼續用拐杖在地上寫出文字,意即第二張抽出的是關於現在的事情。

05紙牌上繪有拿著金幣的騎士

你以為老人會接著抽出第三張牌,但是卻發生了其他事情導致占卜中斷,

導致整件事情變得非常耐人尋味,甚至不可思議。

04害怕占卜結果,閉眼再張開後老人憑空消失

 

  「──就是這樣。」

  語畢,躺在長型沙發上的白髮青年晃了晃尾巴,「真的是讓人搞不懂哪。」

  「有點規矩,坐好。」

  房裡另一端,正坐在木桌前往羊皮紙上振筆疾書的黑髮青年頭也沒抬的開口:「你那時在心裡想了『我不想知道』,所以他才消失的……當成這樣不也挺好。」

  「你不懷疑我說的?」

  「你還沒機靈到可以騙到我。」

  黑髮青年說著將羽毛筆擱回墨水瓶裡,盯著仍舊在沙發上亂滾的同居人,「……倒是你沒有碰過、或者把那紙牌帶在身上吧?」

  「只有在抽牌的時候碰到過……真的!」

  「……那就好。」

  聞言魔法師嘆了一口氣,卻像是想起了什麼般語氣愈發咬牙切齒,「誰讓你對誰都這麼沒戒心,連來路不明、不知道有沒有副作用的東西也敢亂收下,上回竟然還把血給了一個陌生人……!是血!你知道他如果有心害你可就麻煩了──」

  啊嗚,路西菲爾生氣了。

  想起事後從魔法師那裡聽說的香水副作用,雖然不覺得那對自己有效,卻也是真的太過毫無防備,對方說得沒錯。

  整好坐姿的白髮青年不敢反駁。

  但──但上回那個煉金術士看來是個好人,人家也只是做做研究幫個忙有何不可?

  「……我知道你在想什麼。」黑髮青年輕瞇起眼睛,看來有點危險,「真的是沒在怕的啊,我記得你好像還說過和不認識的陌生人一起開了個茶會,嗯?」

  「哈哈哈………」白髮青年只能乾笑。

  「哎,你不也清楚這就是他的個性嘛。」另一個慵懶的女聲插話,坐在沙發另一端的白色幽靈端起茶杯──雖然不知道她究竟是如何可以喝茶的──只是微笑,「我們多看顧著些不就成了。」

  魔法師挑眉表示不贊同,「夫人,妳太寵了。」

  「小孩子嘛。」魔女笑著揉了揉湊來自己身旁的白髮青年的頭髮,「你們我都很寵呀。」

  「………………。」

  黑髮青年無語,決定繼續研究他的魔法書。

  這時古老的壁鐘發出了聲響,正好是下午四點整。

  覺得頭也被摸夠了的白髮青年站起身來,順便端起桌上已經空了的茶壺和餐具,「我差不多要去準備了,晚餐要吃什麼?主人?

  「隨你開心,適當就好。」

  頭又埋進書本的黑髮青年隨意的揮了揮手,還記得加點菜單,「啊,甜點我要吃藍莓派,做甜一點沒關係。」

  「咦咦,又隨便加點──」

  「不錯呢,我也很期待喲。」

  「連夫人都……」走到門前的白髮青年無奈的聳聳肩,「我努力,要是沒藍莓了我就換掉內餡囉。」

  「哎呀,那孩子的手藝是好得沒話說呢,真是期待。」

  門被關上,兩人聽著腳步聲逐漸遠去,然後魔女笑道。

  「………該不會是為了這個才要我叫他起來吧?」

  「怎麼可能呢~。」

  魔女抬眼,望向同樣回望於自己的魔法師,笑意彷彿凝結在唇邊,「……你也,收到占卜了嗎?」

  「…………我沒有抽牌。」

  是那只麻雀擅自抽的。

  黑髮青年靜靜說著,拿出口袋裡放著的兩張破舊紙牌:第一張紙牌上繪有獨角獸站在水中,而第二張則是繪有拿著金幣的騎士──魔女輕瞇起眼睛。

  「沒有未來呢。」

  「我也不想知道。」

  魔法師低聲回應,接著兩張紙牌彷彿被什麼給抓住那樣向上飄浮,來到了白髮女子朝上攤開的掌心中。

  「那很好。」

  聞言魔女笑道,與瞳色相同的紫色火焰在她的掌中舞動。

  「──千萬,別被決定了。

  輕輕吹熄手中的餘火,她只是如此道。


Featured Posts
category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