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Prologue03. 維爾納城

  城內不論哪裡都是灰塵遍佈,家具被遮掩到看不出原本的顏色,簡直積的和冬日間的雪層有得比。

  走廊通道上黑髮青年以袖掩著口鼻,時不時還要和上方垂落的蜘蛛網奮鬥,一邊聽著銀色的古老幽靈在耳旁說著城堡的歷史。

  「最後的血脈呢……其實我出身是孤兒,很早就在其他魔法師門下當學徒打雜了。」

  「這樣呀。」

  「是啊,但若是如妳所說,我的魔法天份可能就繼承於此吧。」

  「您擁有血緣這點無庸置疑。」

  「……為何能如此肯定?妳也是與維爾納有關聯的人嗎?」

  幽靈微笑著:「無關,卻也有關。」

  黑髮青年輕挑眉,從方才的談話來看對方至少知曉了這城堡幾百年來的故事,卻又特意都模糊帶過,古老的靈體呢……但再怎麼說詢問女士的年齡都太過失禮。

若說魔法陣需要血緣聯繫,妳又是何以能待在此處?

  「……這家族最近的一代,身為魔法師卻做了有失道德之舉,惹來仇家又無力對抗,最後一家子上下全部慘死。」

  「…………!」

  「血脈在那時候便斷了──而這是,百年以前的故事。」

  女子說著抬頭望向壁上斑駁破爛的肖像畫,那時候的鮮血也化作無法抹去的痕跡殘留在上頭,連容貌都無法辨識。

  「我不是維爾納的血緣者,但是與維爾納有關聯的知情旁觀者。」

  幽靈眨了眨眼,「我呀,生前是一名魔女。

  「………………。」

  「您不訝異呢?」

  「……多少,猜得出來。」

  「呵呵,實際年齡我不會說的哦。」

「我也不會問的。」

  黑髮青年嘆息,雖然這事情也已經不是那麼重要──打從入門那一刻就能感受到的某種強大的魔力,古老的魔法……甚至古老到需要獻祭的那種。

  身為魔法師,面前的魔女是很高強的魔法使用者這件事情已不用懷疑,他想過若是對方想害他早就能輕鬆動手,怕是自己也難以還擊。

  若她說這魔法陣是源於血,那就是真實。

  更何況他也沒有雙親和家族的記憶,就算告訴他這城百年前遍地揮灑著祖先的鮮血他也沒有感覺,連一丁點兒的親切感都沒有。

  思索中黑髮青年以手指婆娑著下巴。

  ……但事實上他現在確實需要金錢及一個新住所。

  「那麼,聽完了故事,您意下如何呢?」

繼承與否?

  那雙混著紅,薰衣草顏色的雙眸盯著他。

  「說的也是。」

  黑髮青年回以無奈一笑:「…………這麼大的一座城,整頓起來可費力了啊。」


Featured Posts
category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