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10 指尖

◆PMP 羅蘭×白桐

  清晨的日光自半拉起的窗簾後悄悄照入。   大概就是其實已經醒了卻不願睜開眼的那種,靠在沙發上的青年以單隻手臂捂著眼,不是很想讓熬過一夜的脆弱眼睛接觸到陽光。本想翻身的,某個物體卻撞上自己的腹部。   ……睡眠不足已經很糟了,旁邊還有個不停衝撞自己的生物。   他知道是誰,所以沒有開口仍繼續裝睡,但對方也像是深知他的思考,沒有放棄的繼續喚他起床。然後終於在第十幾次而且有越來越大力趨向的衝撞之後,青年這才心不甘情不願地睜開半只眼睛,望向自己的夥伴:   「……我醒了。」   所以別撞了還是你想我直接去躺病床。青年補上這麼一句,拍拍夥伴還靠在自己胸前的粉紅色腦袋瓜,開玩笑,被夢夢蝕六十多公斤的體重大力衝撞後果可不是蓋的。   青年坐直身子,感覺自己維持著一夜坐姿的身體十分地僵硬,他又動了動手臂,接著注意到面前桌上明明該是散落一團的文件和書籍都已被堆積整理好,以及對面位置正用著不比自己好到哪裡去的姿勢睡著的黑髮女性。   然後也注意到蓋在自己身上的薄被,青年伸了個懶腰,慢條斯理地折了起來。   圓滾滾的夢夢蝕輕盈地飄走,自廚房的方向正傳來細細地切菜聲。   梳洗之後青年來到飯廳。   面前一桌和式的早餐,熱騰騰的白飯配上煎好的魚與和著韭菜的蛋捲整齊地擺成六人份,雖然他對吃的從來不挑,但想想前輩和自己悲劇般的手藝總覺得有些感嘆。   「啊、早安,羅蘭先生!」   而那端爐前正在往湯裡切豆腐塊的黑髮少年注意到身後的動靜,笑著回過頭來和他道早──身上當然是很應景地圍著圍裙。   青年就這麼愣了一下。   「昨晚辛苦了,雖然搭配起來有點怪我有幫你們泡了咖啡。」   少年繼續著手邊的動作,一邊也繼續說道:「早餐再等一下就可以吃了,可以先幫我把媽媽叫起來……羅蘭先生?你在聽嗎?」   無回應,少年終於意識察覺到異樣而抬頭。   「唔。」 ──不好,走神了。   而這邊的藍髮青年於內心暗忖,以手捏了捏眉心。   「果然還是很累?」   少年放下盤子,以圍裙擦了擦手後走到他的面前。浸泡過涼水後顯得冰冷的手指輕貼上青年的額頭。   青年微低下頭。   「要不要再回去睡一下?晚點我會叫醒你的。」   「很誘人的選擇,不過等等有會議……」   黑髮少年聞言露出了有點無奈的表情,本還想再說點什麼的──隨即便發現了對方的手掌正輕柔的覆過自己的雙手。是很溫暖的一雙大手。   「羅蘭先生?」   「……手,好冰。」   以手覆過比自己要小的手握在掌裡,青年低語。   而少年先是一愣,接著有些害羞地微笑起來。   「因為一直在碰水嘛。不過這樣的話就能替你冰敷了,以結果來說剛剛好?」   明明該是很平淡的一句話,卻在心頭輕輕地劃開漣漪。   為什麼總是這樣呢?   明明就知道你的溫柔你的付出從來不只給我一個人,卻還是每次每次都覺得感動。   青年凝視著少年的臉龐,總是無表情的臉上忽地綻開一個微笑。   他低下頭,與對方額抵額。   「不好……我有點心疼了。」   「……只有一點?」   紅著臉,少年輕仰起頭來,看似好不容易才吐出這一句,卻又自己也感覺有些好笑般的牽起嘴角。青年望著自己映在那雙海藍顏色的瞳中倒影,突然覺得對方真的是可愛得不得了。   青年俯下身,是一個溫柔地印在眼皮上的親吻。   睜開眼睛,兩人都有些害羞地相視而笑。   握在掌心裡的你微涼的手指,不論多少次我都願意將體溫分給你。


Featured Posts
category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